当前位置: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湘作主旨报告 国家种子基地“五化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马丽红 2018-01-12 15: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2日上午,国家种子基地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作主旨报告。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致辞。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李慧)1月12日上午,国家种子基地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在长沙开班,全国农业和种业部门相关同志参加培训。培训主要部署种子基地建设管理的重点工作,高质量建设好种子基地“国家队”。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作主旨报告,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致辞。

  余欣荣指出,国家种子基地建设扎实推进,基地地位不断强化、资金投入不断加大、支持政策不断创新、基地监管不断强化。在肯定基地成效的同时,指出了其重要性,国家种子基地建设是实施粮食安全战略的核心关键,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乡村振兴的致富产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为打造农业科技集成转化平台提供有力支撑。

  余欣荣强调,推进国家种子基地建设,要坚持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坚持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同建设,坚持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同步推进,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科技服务和人才支撑能力。针对国家种子基地建设短板问题,要准确把握国家种子基地建设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国家种子基地朝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集约化和信息化全面提升。

  培训班上,甘肃省张掖市、贵州省岑巩县、陕西省汉中市、海南省三亚市、云南省景洪市、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经验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