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出台史上最严野生动物保护规定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戴龙柱 刘令 编辑:王津 2018-01-12 15: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唐承元 戴龙柱 城步分站记者 刘令)1月9日,城步县人民政府、县林业局、工商局、森林公安局同时发布通告和居民告知书,明确了县境内陆生野生动物禁猎区、禁猎期以及相关禁止猎捕规定和禁止销售来源不明的陆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

  通告明确规定:县域全境内长期禁猎陆生野生动物。禁止使用毒药、爆炸物、电击或电子诱捕装置以及套、夹、铳、弩等工具进行猎捕,禁止夜间照明行猎、歼灭性围猎、捣毁巢穴、火攻、烟熏、网捕等方法进行猎捕;禁止门店、牌匾、宣传广告、摆设标签、菜谱等使用国家保护动物级别名称和出现“野味”、“野生”等字样和内容。凡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由县级以上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依法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规定,森林公安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监督、举报电话:110、林业局:7361762、工商局:7369877、森林公安:7361345

  森林公安民警向城镇居民发放告知书时表示:有买卖,就有杀害;任何一种狩猎行为都将构成违法犯罪。哪怕是掏鸟窝、捡鸟蛋、挖掘竹鼠、设套守株待兔都将对野生动物造成伤害,更不用说违规猎捕和买卖野生动物行为。

  城步地处湘西南边陲,是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境内南山公园是中国首批、湖南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现查明,城步有国家A级保护野生动物43种,《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提及的保护动物37种,《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中提及的保护动物30种;有两条经久不息的千年候鸟迁徙通道,毎年春秋两季,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只候鸟成群结队由此迁徙过境,场面非常壮观。是名副其实的陆生野生动物基因宝库,也是国际候鸟迁徙时休憩和补充能源的乐园。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戴龙柱 刘令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