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严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2017年以来问责121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杰 编辑:唐韵 2018-01-12 15: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军杰)“迎光乡莲塘村将该村第七村民小组9名贫困户4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直接帮扶资金共1.408万元,按每户300元的标准发放给9个贫困户后,余下的帮扶资金平分给了该组184人,11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近期,新邵县纪委通报了多起扶贫领域违纪的典型案例,群众反响强烈。

  2017年以来,新邵县纪委通过开展“四查四促”(即“查涉农资金,促脱贫攻坚;查吃拿卡要,促为民务实;查懒政怠政,促履职尽责;查村务公开,促知情监督”)、“基层干部作风大整治”和“村级债务、财务”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9起,问责121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39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查涉农资金,着力整治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违纪问题。通过“查涉农资金,促脱贫攻坚”,重点聚焦脱贫攻坚中贪污受贿、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截留挪用等问题。会同审计、财政等部门集中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检查,共发现问题线索27条,批评教育9人,诫勉谈话6人,已给予党政纪处分20人。

  查懒政怠政,着力整治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紧盯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执行搞变通、兑现打折扣,落实扶贫政策时优亲厚友、弄虚作假、暗箱操作、未落实公开制度等问题。县纪委联合县委督查室、扶贫办开展督查,共发现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8起,党政纪处分9人。

  查干部作风,着力整治驻村帮扶工作形式主义问题。针对驻村帮扶工作中责任缺失、工作流于形式、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全县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共出动督查人员90人次,走访村干部200多人,走访贫困户400多户,电话抽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和帮扶责任人600多人,对全县127个贫困村实行了全覆盖督查,共发现驻村帮扶工作队“打折扣”和“走读”、假签代签、工作流于形式、失职渎职等问题线索40条,通报单位12个,扶贫工作队37个。问责62人,其中约谈28人、批评教育11人、书面检查11人、诫勉谈话6人、党纪政纪处分6人。

  查责任落实,着力整治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紧盯各级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情况,重点查处和整治各级党委(党组)、扶贫业务部门等在扶贫项目落实、扶贫资金监管和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查处中工作抓得不紧、问题查处不力、失职渎职等“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共发现问题线索16条,问责29人,其中批评教育4人,约谈主要负责人17人、诫勉谈话2人,党政纪处分5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杰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