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就业援助月活动益阳启动 现场提供8000余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陈希 编辑:唐韵 2018-01-12 20: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湖南省“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会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陈希)1月12日,2018年湖南省“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会活动在益阳市举行。按照全国统一部署,湖南省已连续九年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全省将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就业援助专项活动。

  湖南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畅元,省就业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光明,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谭奇元,益阳市副市长刘国龙等出席启动仪式,蔡畅元宣布启动仪式暨招聘会活动开始。

  近年来,湖南省为落实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工作,不断完善优惠政策、加大补贴投入、创新服务方式,在促进困难群体就业上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湖南省“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集中帮扶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

  启动仪式上,刘国龙表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认真落实积极就业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努力营造支持就业创业的社会环境,坚决答应就业扶贫攻坚战。

  谭奇元表示,残疾人是就业困难群体中的难中之难。要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让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必须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这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蔡畅元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将解决困难群体的就业问题摆在就业工作首要位置。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各项活动取得实效;要细化服务,精准援助,通过扎实走访,摸清摸实援助对象情况病全部登记造册,录入湖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管理平台;要创新方式,提高实效,开展多样化援助活动。

  招聘现场人潮涌动,来自益阳市赫山区金银山街道的蒋先生表示,自己作为工作难找的“50后”,需要这样的平台来帮助寻找到合适的,就业援助是党和政府推出的好事情,为老百姓谋福利,要大大点赞!

  本次活动由省人社厅、省残联主办,省就业服务局、益阳市人社局、市残联承办。招聘会现场设置了130多个招聘摊位,进场招聘的省内外用人单位共有110多家,提供了制造、电子、餐饮服务、家政、加工等行业近8000余个就业岗位。本次参加招聘的有近3000人,达成就业意向的有850人次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陈希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