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8-01-12 21: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等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部署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推进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定力,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新时代社会革命。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查摆出的问题改起,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要从省委常委会带头抓起、从自身带头做起,以上率下、敢于担当,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到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等方方面面,真正立起党管武装的“魂”。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兵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党政军的共同职责、共同事业。要坚持党对民兵的绝对领导,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完善配套政策,强化支持保障,按时保质完成民兵调整改革各项任务,全力打造现代民兵力量体系,更好发挥其在抗洪抢险、森林扑火、维稳处突等方面的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作为首要任务,着力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和制度保障,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顺应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大力推动文化改革发展。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两院”为建设法治湖南、平安湖南、维护公平正义作出的重要贡献。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把司法工作融入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围绕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要求,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队伍。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湖南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湖南省重大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会议指出,环保督察整改总体进展顺利,但要啃的“硬骨头”还不少。要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高度持续用劲、较真碰硬,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决不能出现反弹回潮。要狠抓制度执行,严格落实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