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严肃责任追究 去年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13人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2018-01-12 22:3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 (通讯员 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1月12日,湖南省道县纪委透露,2017年,道县严肃责任追究,对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不力的立案7起,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13人。

  2017年,为加强组织协调,凝聚工作合力,道县纪委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积极协助县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部门联席会议等方式,大力加强与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编制等县委工作部门和公安、检察、法院、审计、财政、农委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督促检查,在全县形成了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及时向县委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会议精神、部署要求,报告作风建设、执纪审查、纪检体制改革等重要事项,每季度定期向市纪委和县委报告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2017年,为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道县建立了“月调、季查、年评”的工作机制,坚持每月一调度、每季度一督查、每年度一评比。组建5个督查组,由县纪委正副书记带队对全县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半年督查;下发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方案,由县委常委和党员副县长带队进行集中检查考核。建立了常态化的约谈机制,县纪委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对落后、意见反映较大的29名党组织、纪检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限期整改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