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来湘考核安全生产工作 许达哲与考核组进行座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彭雅惠 刘笑雪 编辑:向宏鑫 2018-01-12 23: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来湘考核安全生产工作

  许达哲与考核组进行座谈

1月11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以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张福生为组长的考核组一行进行座谈。 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冒蕞 彭雅惠 刘笑雪)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1月8日至12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二考核组来湘开展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现场考核。今天上午,考核反馈会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以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张福生为组长的考核组一行进行了座谈。

  副省长陈飞出席考核反馈会并参加座谈,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座谈。

  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给予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说,2017年,我省大力推进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行业整顿关闭退出,实施公路交通安全防护工程,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制度,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着力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今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源头管控和系统治理,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加强各级安监队伍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希望考核组多提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对照考核组反馈的意见,以坚决的态度、有效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张福生表示,近年来,湖南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希望湖南各级各部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加强执法监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考核组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帮助湖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推介湖南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核反馈会上,考核组对我省以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核心,开展专项治理,健全责任体系,夯实基层基础等各项工作举措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反馈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不到位、不规范等问题。

  陈飞说,要认真吸纳考核组反馈意见,逐条对照,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不能流于形式。要狠抓行动落实,强基础、补短板,严格执法,切实履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岁末年初,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有效防范重大事故,为“两会”召开和人民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彭雅惠 刘笑雪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