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印发电梯出现事故应急预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马丽红 2018-01-13 09: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日前,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湖南省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根据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造成的危害性、紧急性和发展态势,分为4级,并由省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建立全省统一的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信息网络体系,实现特种设备企业重大危险源数据库、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装备信息共享。各级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指挥机构成员单位确保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

  特种设备,是指对人身和财产安全有较大危险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适用本预案的其他特种设备。根据预案,根据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造成的危害性、紧急程度和发展态势,分为一般(Ⅳ级)、较大(Ⅲ级)、重大(Ⅱ级)、特别重大(Ⅰ级)四级,颜色依次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

  特种设备重(Ⅱ级)、特大(Ⅰ级)事故发生后,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事发地人民政府立即先期处置,控制事态发展。省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及时组织应急救援,开展前期处置,并报告省政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3/877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