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企业足不出户可办食品生产许可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马丽红 2018-01-13 09:4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食药监系统推进“放管服”改革 企业足不出户可办食品生产许可证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深化简政放权,推进放管服改革,记者昨日从省食药监局了解到,该局在今年下放了第二批食品生产许可的行政审批权限,只保留了10大类食品和部分大型企业的审批权限在省级行政部门。该局同时推进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在省级部门申请办证的企业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足不出户便可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食药监局实施生产许可管理的食品共31大类、88小类、265个品种明细(不包含保健食品)。从今年1月1日起,省食药监局再次下放部分食品生产许可审批的权限下放市州、省直管试点县,涉及14大类、38小类,共120个品种,主要包括食用油(含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罐头、饮料、冷冻饮品、糖果制品、酒类、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蜂产品、食品添加剂等大类。

  省食药监局局长刘湘凌介绍,今后省食药监局仅保留10大类、22小类、69个品种明细和部分大型企业的审批权限,这部分主要是产业政策限制食品、高风险食品和特殊食品等,省食药监局许可审批企业约800家,仅占全省6300家获证企业的12.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