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科里梅溪郡喜迎新年 关爱津市市药山镇贫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罗翠 编辑:向宏鑫 2018-01-13 17: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3日下午,2018年万科里梅溪郡·邻里节举办,喜迎新年, 关注津市市药山镇贫困群众。

“回到小区就有了家的感觉,大家生活在这里就像一家人。”小区业主王险昆感受到了万科里梅溪郡浓浓的邻里亲。

现场组织募捐,募捐资金用于帮扶常德津市市药山镇贫困群众。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李慧 实习生 罗翠)1月13日下午,2018年万科里梅溪郡·邻里节举办,以包饺子的形式喜迎新年,小区不但有了新气象,业主们关注常德津市市药山镇贫困群众和留守儿童,现场发起募捐将定向帮扶药山镇贫困群众。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纷呈的趣味活动,现场开展才艺大比拼的同时,台下是邻里一家亲的包饺子、煮饺子活动。“回到小区就有了家的感觉,大家生活在这里就像一家人。”来自东北的王险昆在长沙生活了十几年,他一边擀面皮、包饺子,一边开心和大家聊着邻里一家亲的快乐趣事。除了年味十足的饺子,还有亲子闯关游戏、郡里KTV大舞台等加强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和睦的活动。

  除了迎新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募捐,筹备成立“梅溪郡爱心基金会”,携手津市市药山镇助力精准扶贫。业主樊先生介绍,梅溪郡是长沙市知识结构、人文素质比较高的小区之一,这种由单个小区业主牵头,是一种全新的帮扶模式,此次帮扶采取“结对子”形式,即梅溪郡小区与药山镇结对子,郡里单个楼栋与镇上单个村结对子。在今天对接成功之后,下一步梅溪郡将派代表到药山镇当地进行现场结对子,再逐步展开对贫困户和留守儿童的帮扶、助学工作。

  药山镇共计有贫困户560户1818人,还有2个贫困村未整村脱贫。津市药山镇党委副书记燕文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认为这种“结对子”的帮扶方式可以切实有效帮助到每一户,也有利于建立长期帮扶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罗翠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3/877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