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30万小学生新年收到《安全小黄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向宏鑫 2018-01-14 09: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市30万小学生 新年收到《安全小黄页》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有一种思念叫做‘等您回家’,有一种幸福叫做‘全家团圆’,有一种愿望叫做‘万家平安’。在繁忙的工作中,请您不要忘记,家中那盏灯始终为您亮。父母盼您安全康健,孩子盼您平安归来。”最近,长沙市30万小学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安全小黄页》,里面包含了消防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自救知识等,家长们也收到了一封饱含深情的公开信。

  家长们收到公开信后纷纷写下回执,分享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与安全教育心得。育英西垅小学五(2)班王家傲的家长李菠在回执中写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每个孩子都应该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才是对父母最大的孝顺,父母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告诉孩子怎样去排除安全隐患。”

  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胡春山介绍,这次活动打破了传统单向宣传的模式,让学生和家长产生了共鸣。安全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我们要最终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提升一个社区,覆盖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从根本上提升全民安全文明素质,营造浓厚的社会安全文化氛围。

  去年8月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湾田国际杯“小手牵大手·安全校园行”安全文化建设系列宣教活动。活动历时半年,覆盖全市2000多所学校、100万学生,发放《安全小黄页》为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