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朵金花”花鼓优秀青年演员专场演出昨晚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李旭云 编辑:向宏鑫 2018-01-14 09: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五朵金花”花鼓优秀青年演员专场演出昨晚举行

  五朵金花 粉墨芬芳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李旭云)昨晚,长沙音乐厅内锣鼓声声,热闹非凡。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广新局主办,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承办的2017媒体艺术之都·长沙“杜鹃花”艺术节之“五朵金花”花鼓优秀青年演员专场演出在这里举行,五位年轻花鼓戏女演员,以漂亮的身段、优美的唱腔,绽放粉墨青春。

  首先出场的金花是优秀青年演员文君,她主攻花旦、婆旦,曾荣获第八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专业组金奖、湖南省中青年戏曲演员折子戏和新创小戏比赛一等奖等。文君和她的搭档丁城欢带来《书房调叔》,该剧是花鼓戏经典传承剧目,讲述的是寡嫂与叔叔同受封建礼教的束缚,把满腔的生命之火拼命压抑,嫂嫂趁去书房为小叔送饭之机,向叔叔倾诉心声。文君融合老艺人表演的精华,吸收“梅花奖”演员刘赵黔的唱腔表演,自具特色。嫂嫂屡次求爱而不得的诙谐幽默、辣味十足,再现了湘女多情的神韵,赢得热烈掌声。

  其他金花的表演同样精彩,嗓音清亮、做工细腻的陈雨晴,13岁开始接触学习花鼓戏,她和搭档陈伟带来的《拾玉镯》,情趣盎然;第三朵金花汤丹,主攻花旦、刀马旦,曾荣获第八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专业组金奖等,她与搭档王文杰带来传统花鼓戏《刘海砍樵》,娇俏妩媚、身段优美的她,演出了一个活泼泼的胡秀英;第四朵金花廖玲,灵动自然,娇俏美丽,她和搭档丁城欢带来的《送表妹》,轻快自然;第五朵金花吴乐茵,年仅21岁,她和搭档陈伟带来《盘夫》,扮相俏丽、唱念俱佳的她,展示了青年花鼓戏演员的实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李旭云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