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残疾人有个“朋友圈” 群主叫大家来上课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付姣龙 编辑:陈纲 2018-01-14 14: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3日,祁东县残疾人创业就业微商网培训中心挂牌,为残疾人“送冬暖”。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王敏 通讯员 付姣龙)“有困难,找兵桥!”是湖南省祁东县残疾人朋友圈的一句口头禅。刘兵桥声名远扬,不仅因其身残志坚拼搏事业的可贵精神,最主要是因其帮助许多残疾人创业、就业,找到了新的人生坐标。

  作为祁东残疾人“朋友圈”的老大哥,刘兵桥最近又“搞大事”了,由他创办、专门免费为广大残疾人提供电子商务培训的祁东县残疾人创业就业微商网培训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免费培训,学成即可上岗就业,目的就是想帮助大家自食其力,更有自信,回馈社会!”刘兵桥的话语中透露着朴实。

  1月13日,衡阳市祁东县惠民小区的普通小院里,挤满了热心群众和残疾人,现场气氛热烈。当天,祁东县残疾人创业就业微商网培训中心挂牌仪式在此举行,除了向残疾人“送冬暖”以外,刘兵桥最重要的事情是向到场的残疾人们介绍该培训中心的情况。

  风石堰沙井村21组的村民的孙利一大早便来到惠民小区,领取了向残疾人发放的取暖器、烤火桌以后,他便在培训中心驻足了解相关信息, “身为残疾人,靠政府,靠救济,会被人看不起,我也想通过学习,拥有自己的店铺,有一份收入,觉得自己也是个有用的人。”

  “残疾人大都生活拮据,并不是他们不肯干活,而是没有什么活适合他们干。”刘兵桥说,“我一直在为残疾人做事,创办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中心是我考虑很久的、能源源不断提供能量带领残疾人自力更生的一种途径。”

  刘兵桥出生在祁东县风石堰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4岁那年,一场突然降临的大病从此改变了刘兵桥的人生轨迹。由于无钱医治,乡村医师的“土方子”虽然挽救了这个少年的性命,但最终却让他落下了陪伴一生的残疾。刘兵桥没有自怨自艾,他拜一位乡村理发匠为师,开始走村串户为乡亲们剪头发。那些年,他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风里雨里,足迹踏遍了大半个祁东的山山水水。由于手艺精,人热情,乡亲们喜欢上了这个有点残疾却笑对生活的年轻人,几年下来,刘兵桥身边颇有了一些积蓄。

  瞄准市场的刘兵桥意识到房屋装修必将迎来一个发展的春天。他多方筹集资金,果断用自己多年的积蓄创办了一家门业公司。凭着多年在乡邻中树立的良好信誉和口碑,几年下来,事业风生水起。刘兵桥也实现了由一名理发匠到民营企业家的华丽转身。

  致富后的刘兵桥,没有忘记自己的初衷和誓言。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加入到他的事业中来,他们在刘兵桥的带领下,逐渐告别了贫穷,实现了自立自强,解决了生活的出路。

  这些年,刘兵桥的门业公司在祁东县所有乡镇都建立了销售网络,每个门店的代理商几乎都安排有残疾人在打理,不仅如此,生产车间也尽最大努力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在他公司就业的残疾人员有11人。较好的工作环境和稳定的收入极大地改善了部分残疾人的生活状况。

  “我的计划是在祁东县每个乡镇、每个村都发展2个以上残疾人销售员,这样,就可以提供400多个工作岗位。”刘兵桥表示,残疾人从培训中心学成以后并不需要担心没有工作,他目前的公司可以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让残疾人学有所用,走出家庭、融入社会,树立起生活的信心,然后激发起创业的激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付姣龙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4/877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