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旅外侨办、平江县人民政府与飞猪旅行签订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彭为卫 金标湘 编辑:李丽 2018-01-14 16: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3日,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平江县人民政府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飞猪旅行就全域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彭为卫 金标湘)昨日,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平江县人民政府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飞猪旅行签订了《全域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旅游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外事侨务办主任方争奇,平江县委书记汪涛,湖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陈伏姣,阿里巴巴副总裁、飞猪旅行总经理李少华及平江、临湘和湘阴主管副县长和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翎、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刘沅分别主持。

  根据与岳阳市签定的《全域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飞猪旅行将为岳阳提供定制化智慧旅游服务产品的“全域旅游项目合作”计划,并实施旅游品牌强化营销、旅游品质快速提升、旅游扶贫有效推进等计划。根据与平江县签订的《旅游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飞猪旅行将为平江相关人员提供综合培训,将调配业务骨干并组织平台商家形成旅游脱贫联盟引爆平江旅游产品成长,将给予平台营销优先推广支持,将优先在“绿水青山”专区为平江县旅游产品打标“青山旅游”,协议还对产业招商、特色产品销售、成立专门工作组等具体事项作了约定。

  方争奇表示,自平江县、湘阴县、临湘市先后进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后,岳阳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龙头来抓。2017年,岳阳续建、新建、拟建旅游项目51个,总投资397.1亿元,以打造古城旅游、江湖旅游、山岳旅游三大板块为重点,积极对接开展邮轮游艇、湿地观鸟、水上运动、湖泊度假等产品。

  邱虹坦言,目前岳阳存在旅游体验产品少、旅游营销没整合、节会活动影响不显著、智慧旅游公共服务薄弱、人才储备不足等现状,希望此次能务实合作,并希望飞猪平台“岳阳馆”春节前后建成开馆,由市旅游外事侨务办牵头组织,岳阳市智游旅游开发公司负责按“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模式进行对接,尽快把岳阳作为目的地通过平台导向国际市场。

  李少华介绍,近年来旅游消费需求猛增,电子商务发展红利在旅游领域持续释放;旅游扶贫将会取得显著成效,阿里集团也宣布脱贫工作成为自身战略性业务并承诺5年内投入100亿元专项资金。岳阳在发展全域旅游、农村淘宝等方面基础较好,平江则是国家级扶贫工作重点县,平江县创建的湘鄂赣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并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也使其具备了优先条件。飞猪将发挥在线旅游领域的立体化产业优势,推动资源和产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实现“造血”式旅游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彭为卫 金标湘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4/877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