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小企业新年齐聚 争做一流企业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丽 2018-01-14 16: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4日,2017年湖南省中小企业领军人才研修班结业。

2017年湖南省中小企业领军人才研修班结业典礼举行,湖南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谢超英与研修班学员合影。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李慧)为弘扬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探讨大中小企业如何融通发展,1月14日,由湖南省经信委主办的“新时代,新征程——2018年湖南中小企业新年论坛”在长沙举行。论坛上,179名来自全省各市州的中小企业董事长及总经理圆满完成一年的研修学习顺利结业。

  湖南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谢超英,省经信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曹慧泉,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以及国内实战专家、省内知名企业家和400余名中小企业家共同出席论坛。

  谢超英对企业家学员提出希望,希望大家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加速兴起、制造业加速发展的新时代脉搏,全面推进湖南制造强省建设和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希望大家顺应工业化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将在北大、清华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企业发展实践中。希望大家紧扣2018年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发展新要求,以项目落地为关键,突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

  围绕新时代中小企业如何创新发展,论坛邀请国内实战管理专家从新趋势、新品牌、新营销、新制造,以及工业互联、智能制造、个性定制等多维度进行主题演讲,推动全省中小企业在2018年开年之际提早谋划,打开新思路、制定新战略,致力于“专精特新”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做强做精企业。

  为推动加快建设20个湖南新兴产业链,论坛就“大中小企业如何融通发展”开展高峰对话,泰富重装集团董事长张勇、艾华集团董事长艾立华、三一集团副总经理陈静、晚安家居董事长曹泽云,湘江涂料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明显成以及飞沃新能源董事长张友君等大中小企业代表聚集一堂,从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视角切入,共同探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大中小企业如何协作实现价值提升,推动湖南产业发展壮大。

  振兴实体经济,主体是企业,关键在企业家。为培育湖南中小企业高素质企业人才队伍,激发企业家精神,湖南省经信委自2009年以来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连续合作举办湖南省中小企业研修班,已成功培育出1800余名湖南省高素质企业人才队伍,也成就了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4/877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