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1411名贫困妇女受益“订单+定岗+定向”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左璇 编辑:陈纲 2018-01-15 11: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左璇)“多亏了县就业局的流动课堂培训,我现在每个月工资比以前能多赚600多元。”家住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桥市乡塘湾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甘小花高兴地说。江华目前已有1411名像甘小花一样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受益于“订单+定岗+定向”流动课堂培训班。

  近年来,随着江华招商引资进程的加快,入驻企业越来越多,用工需求压力越来越大。一方面是大部分待就业贫困对象无信息、无技术、无门路,找不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另一方面是企业有需求、有岗位,找不到适合的人才。针对这一问题,江华县就业局充分发挥就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的作用,对全县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精准施策,分别从技能培训、创业扶持、人岗匹配等多方面发力,将培训班开在生产车间,结合企业产业发展,采取技能培训与贫困劳动力意愿相结合、与小微企业用工需求相结合、与贫困村产业发展需要相结合,开展“订单+定岗+定向”流动课堂培训,实现“培训”与“生产”兼顾,“输血”与“造血”同步。

  2017年,江华县共完成各类技能培训6538人,其中举办“流动技能培训”54期,培训贫困对象1411人。

来源:红网

作者:左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5/877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