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2017年开展集中巡察 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1件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唐韵 2018-01-15 15: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1月14日,湖南省道县县委巡察办透露,2017年,通过开展集中巡察,发挥县委巡察的“利剑”作用,组建5个巡察组,对5个乡镇党委和5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集中巡察。各巡察组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巡察内容,进行个别谈话146人次、接待群众来访78人次,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1件,全部进行了交办落实。

  2017年,为做到坚持纵深推进,打好攻坚战,道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的决策部署,加大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扶贫领域纪律保障落到实处。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县纪委书记担任指挥长的脱贫攻坚纪律保障领导小组,下设专案指导组、督查督办组、宣传通报组、综合协调组,从全县各单位抽调了12名业务骨干专职参与。建立了调度、会商、查处、督办、通报等工作机制,实行每周一会商、每月一调度。

  同时,为突出工作重点,道县结合两项专项整治工作,以“五个100%”为对照,对扶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通过分析研判,将农村危房改造、城乡低保、救灾救济、新农保、移民后扶等领域作为工作重点,然后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5/877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