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加固“天桥” 确保灌溉良田旱涝保收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黄志东 编辑:杨滋 2018-01-15 15: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加固现场。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黎实 黄志东)1月13日,施工人员正在位于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天桥村的湖南潇水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老灌区西河渡槽(俗称“天桥”)进行加固工程施工。

  西河渡槽是涔天河水库灌区内最大的一处渠系建筑物,于1970年11月正式建成,至今已运行超过48年,全长948m,共有72个排架支座,西河渡槽虽已运行40多年,但至今没有进行过大修,受当时技术条件限制,该工程的设计、施工均存在较大缺陷,整个建筑物已严重老化,病险状况愈发严重。为消除病害和安全隐患,涔天河水利水电管理局筹资590万元,对渡槽的排架支座和基础、拱式渡槽、渡槽下部结构等进行加固、防渗漏、贴防腐膜和碳化布等处理,工程于4月份完工后,将能确保控制灌溉面积的11.41万亩良田旱涝保收。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黄志东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5/877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