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蒋志斌 编辑:杨滋 2018-01-15 15: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 蒋志斌)1月12日上午,长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人大代表269人,因事因病请假8人,实到261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曾超群、张作林、杨莉、李建章、王益枝、胡维龙、沈光、喻志刚、周安伟、曹艳萍、彭军其、唐俊兴、曹伟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派驻巡回督察组组长黄静安到会指导。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应邀上台就座的非主席团成员。

  长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章主持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长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财政经济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名单(草案)、关于长沙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长沙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长沙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长沙县人民政府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长沙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过去一年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曾超群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县党代会和本次人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共同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曾超群强调,各级人大组织和代表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展现新作为,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与县委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聚焦经济技术开发区、临空经济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等重大国家级平台发展,以及围绕“十大富北工程”、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等课题,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要在强化依法监督上展现新作为,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坚持和完善“一评二询三问责”、电子表决满意度测评等经验做法,推动依法治县迈上新的台阶。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围绕“民生立县”发展战略,突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旧城及老旧安置区改造、精细化社会治理等开展视察调研,让老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坚决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全面加强人大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使之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成为讲政治、懂法律、为人民的文明机关。

  最后,曾超群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攀新高,以更加铿锵的步履、更加务实的干劲,为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早日挺进全国五强、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蒋志斌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5/877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