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区召开教书育人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三英 编辑:于佳丽 2018-01-15 16: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获奖单位领奖。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彭三英)1月12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教书育人工作会议在江南小学召开。全区各学校班子成员、部分骨干教师等450余人参加。

  鼎城区副区长钟科程作讲话,他指出,鼎城教育曙光初现,区一中有明显进步,教研教改有生机,学校特色品牌在形成,改革在启动,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教育关怀备至,部门、乡镇、社会各界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但鼎城教育任重道远,教育局要加强内部管理,局里带头出活力,敢抓善管出活力,思想工作出活力,亲情温暖出活力,领导带头出活力,先进典型出活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工作,把鼎城教育迈入市第一方阵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会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涂华军作《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努力开创鼎城教育新局面》的主题报告,全面回顾2017年教育教学工作。一是改进队伍作风,常规管理不断夯实。主要体现在业务指导卓有成效,教学引领校长带头,行政走课落细落实,课堂教学创先争优;二是推进教育改革,教学质量明显提升。高考初见成效,学考进步明显,义教基础夯实,保苗控优扎实;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学生发展彰显活力。文化建设不断加强,读书活动深入人心,体艺工作有声有色,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涂华军要求每位鼎城教育人认清形势,切实找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部署安排了2018年教育教学工作,一要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目标;二要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合力;三要改进作风,加强队伍建设;四要关注课堂,落实常规管理;五要统筹兼顾,提升整体水平。

  区教育局主任科员陈官祥宣读2017年教书育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全体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区一中副校长蒋金海、蔡家岗中学校长江年基代表先进单位作经验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三英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5/877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