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鼓励各类院校“走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钱进 刘怡斌 编辑:马丽红 2018-01-15 17:3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钱进 记者 刘怡斌)1月12日,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沙民政职院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主要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建设,进一步扩大、创新湖南省民间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

  在会上,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陈最华作了2017年度工作报告。他表示,交流协会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及湖南教育国际化需求,以培养符合国际化教育人才为起点,促进湖南省各院校国际交流为准则,鼓励和主动服务各类院校“走出去”的海外战略发展需求,致力为学校、教师与学生打造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且符合当前就业形势的名牌院校、在校生和毕业学生。

  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党组成员、工委委员陈飞跃,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肯定了交流协会多年来对湖南国际交流教育做出的贡献,表示将一如既往鼓励、支持省内院校开展国家交流教育,希望通过交流协会这个重要的对外交流平台协调、引导全省教育国际交流,推动我省教育改革,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袁南生就如何加快我国教育国际化的进程、怎样看待变革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中南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市雅礼中学分别代表本科学校、职业院校与中小学在会上作了全省教育国际化工作经验分享。

  交流协会是湖南教育领域以国际交流为主的组织,关注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推动全省教育走向国际化,为湖南带来了深刻的教育改革,下设有高教、职教、基教分会。长沙民政职院校长李斌担任交流协会职教分会副会长。

来源:红网

作者:钱进 刘怡斌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5/876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