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兑现“生态环境优美”庄严承诺 天心区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刘威成 2018-01-15 20:28:0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5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环境保护工作暨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长沙站记者 熊晓宇)1月15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环境保护工作暨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朱东铁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进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侯向宇作工作报告。

  “2017年天心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57天,空气质量优良率71%,湘江长沙段昭山、猴子石、五一桥、桔子洲四个水质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为100%。”侯向宇在报告中指出,过去几年,天心区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重要突破和进展。未来三年,将按照《天心区“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13个专项工作方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到2020年,实现全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0%以上,区域水质全面满足水功能区划要求,受污染耕地和地块安全利用率达91%。

  2018年,天心区将从强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力开展水污染防治,坚决打好碧水攻坚战;强力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坚决打好净土持久战;强力开展污染源头治理,铁腕推动环境监管执法四个方面着力,做到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良率达于75%,重污染天数较2017年减少3天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湘江长沙段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区域声环境质量全面达标;土壤污染治理取得积极进展,绿心问题基本整改到位。

  “生态环境优美,是我们对天心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兑现到位。”朱东铁在讲话中表示,天心区守护着近60平方公里的生态绿心,还是湘江水源的重点保护区,在两型建设上交好答卷,保护好母亲河湘江,守护好生态绿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蓝天保卫战,是作为省会中心城区的重要责任和担当。

  “攻坚战不是一般的事,意味着决心和担当非比寻常,必须全力完成好。”朱东铁指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蓝天保卫战,要分领域、分区域、分时段、分行业,突出抓好污染防治这一重点;要坚持“服务引领”发展战略,突出“两型”产业示范城建设,突出优化产业结构这一抓手;要突出体制机制创新这一保障,加强网格化管理、信息化管理、规范化管理;突出营造生态文明这一氛围,推动环保理念、常识、法律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课堂,增强全民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在天心蔚然成风。

  “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监管执法、强化目标考核,以更实的作风和担当来保障全区环境保护工作的推进。”朱东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如磐石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以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行动,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增强天心人民的生态获得感和蓝天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5/876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