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纪检监察机关2017年立案率同比增长87%

来源:红网 作者:黄玉兴 李燕 编辑:龙芳华 2018-01-15 16:4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黄玉兴 李燕)2017年,嘉禾县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惩贪治腐力度,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得到巩固发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89件,同比增长87%。

  一年来,嘉禾县围绕中省环保督查组交办的问题以及黄牛岭工矿区安全隐患事故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铁腕惩治,对涉及的56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查处问责,其中科级干部36人。同时,坚持精准发力,尺度不松,在全县深入开展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四风”变种问题以及涉矿、涉金融等各类专项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得到了有力根治。

  为深度整合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力量,全面构建整体联动、高效协同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运行格局,今年3月底,嘉禾县全力推行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管理模式,各片区结合省市县纪委中心工作,就农村信访件快结快办、村级财务规范清理审计以及扶贫工作督查等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列出完成时间节点,通过交叉检查、联合办信办案、项目化管理以及定期召开例会交流,做到既分工又协作,大大提升了协同办信办案的作战能力。

  同时,嘉禾县坚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含消超)419人次,县处级干部开展各类提醒谈话614人次,全县各级共开展各类谈话4850余人次,谈话与函询193件,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据统计,嘉禾县纪检监察机关2017年立案189件,已全部审结,其中涉及科级干部45件,5名科级干部被“双开”或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人。


来源:红网

作者:黄玉兴 李燕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5/877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