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小企业交流差异化、个性化发展经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李丽 2018-01-16 09: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做不了“大王”做“小王”

  湖南中小企业交流差异化、个性化发展经验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张泽鹏)开年之际,及早谋划我省中小企业如何做大、做强、做精。1月14日,由省经信委主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2018年湖南中小企业新年论坛”在长沙举行,400多名中小企业家汇聚一堂。

  多名实战管理专家从品牌战略、工业互联与智能制造、销售模式、制造业个性定制等维度进行主题演讲,引导企业打开思路,提升核心竞争力。中关村科技企业促进会会长、中国著名品牌专家万力建议中小企业,做不了“大王”做“小王”,做不了“团体冠军”就做“单体冠军”。论坛还邀请专家以宏观经济当前形势与十九大后发展趋势为题,同与会企业家交流。

  在“大中小企业如何融通发展”高峰对话环节,6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湘企代表,分享发展经验。泰富重装集团短短几年产值从零到260亿元,董事长张勇透露秘诀,一是创新,二是不断寻求差异化发展;艾华集团在铝电解电容器领域连续多年国内第一,董事长艾立华认为,永远不要小看自己的行业;晚安家居董事长曹泽云认为企业应该坚守主业,保持匠心,走精致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振兴实体经济,主体是企业,关键在企业家。省经信委自2009年以来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连续合作举办湖南省中小企业研修班,已成功培育出1800余名高素质企业人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