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洗澡时间过长 她因缺氧进了医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丽 2018-01-16 09: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15日讯 前日,株洲市民蔡女士在家洗澡时,因未注意通风,出现头痛、心跳加快,送到医院检查,为轻微一氧化碳中毒。医生提醒,冬天洗澡要注意通风,以免发生意外。

  蔡女士介绍,家里的浴霸坏了,一直没来得及修,浴室没法通风换气。“我每次要洗半个小时以上。”蔡女士回忆说,前日下午2点左右,自己正洗澡,差不多有45分钟,出现了头痛、心跳加快症状,便赶紧打电话叫回丈夫,将她送往株洲市中心医院。经抽血检验,医生诊断为轻微一氧化碳中毒,还好没有大碍。

  ■见习记者 杨洁规

  提醒

  4种情况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

  记者综合整理发现,以下4种情况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在密闭居室中使用煤炉烤火取暖;用燃气热水器,通风不良,洗浴时间过长;使用管道燃气,管道漏气、开关不紧致使燃气溢出;冬季发动汽车开启空调后在车内睡觉。

  专业人士提醒,燃气热水器一定要请专业人员安装,并安装于浴室外空气流通处,使用排烟管将废气排出室外,尽量不要独自一人在家时洗澡;使用时要保持通风透气,洗浴时间不要过长;使用完后要及时关闭燃气阀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