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人 国家话剧团经典节目《向上走,向下走》来衡阳啦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唐韵 2018-01-16 09: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话剧团获奖经典节目《向上走,向下走》剧照。

国家话剧团获奖经典节目《向上走,向下走》剧照。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周海波)国家话剧团获奖经典节目《向上走,向下走》来衡阳演出啦!记者从衡阳市文体广新局获悉,由文化部主办的“文化迎春·艺术为民”新春慰问中国国家话剧院15日在衡东县演出后,还将于1月17、18日在衡阳市政府会议中心连演两场,为市民奉献一场文艺盛宴。

  作为一部以关注社会不同人群生活来反映世事百态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向上走,向下走》首演于2010年,被誉为“年度最具口碑戏剧”,至今已在全国演出100多场,并获得文化部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最佳编剧、最佳表演三项大奖。

  《向上走,向下走》剧情主要围绕着小保安、小保姆这样的社会底层人物展开,通过一连串让人啼笑皆非的非偶然事件,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现代真情故事。该剧的创作班底由一群80后组成,因此无论是剧情走向还是表演形式都跳出以往固有模式,演员表演放松而有活力,运用了大量灵活的肢体语言,仅是开篇中小保安抓暴露狂的情节,便融合了007式的剪影表演、《功夫》式的追逐场面、快进式的场面交待等形式。除此之外,流行歌曲串烧、借鉴改良港剧的经典桥段也成为该剧的“笑点”之一。

  《向上走,向下走》于1月15日在衡东演出,还将分别在17、18日19:30—21:00在衡阳市政府会议中心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6/876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