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巡察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1件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杨滋 2018-01-16 09:3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以让群众满意为目标,对涉农资金、扶贫攻坚等领域进行全面巡察,重点发现‘雁过拔毛'、非法处置、截留私分、挥霍浪费集体资产以及在救济、补助上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1月15日,在常德市鼎城区巡察工作会议上,鼎城区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基层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时有发生、形式多样且比较隐蔽、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从去年开始,鼎城区积极探索,创新机制,先后在全区开展了专项巡察、交叉巡察,着重发现扶贫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形成持续震慑。

  巡察针对发改、住建、扶贫、民政等部门管理的扶贫项目和资金开展巡察,重点巡察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升全区脱贫攻坚水平和质量。所有区级领导都下到联系乡镇、村指导集中整改,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同时,严格落实奖惩,对排名后五位的乡镇和工作队由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进行约谈。

  通过巡察,共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6人,组织处理26人。对工作不力的3位乡镇党委书记、3位区直单位负责人和4名工作队长进行了约谈,通报批评了18个驻村帮扶单位和工作队。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6/876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