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蒋志斌 编辑:陈纲 2018-01-16 10:3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 蒋志斌)1月15日上午,长沙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长沙县监察体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迈入了新的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开启了新的征程。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为长沙县监察委员会揭牌,并出席随后召开的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干部大会。

  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是从严治党的重大实践创新。长沙县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1月12日,长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胡维龙为首届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当日下午,长沙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依法任命了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曾超群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长沙县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有力举措。广大纪检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负责、密切配合,继续积极稳妥有序地把改革试点工作推向深入;要推动深度融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推进县监察委员会正常高效运转,确保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1+1>2”的效果;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肃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能腐的自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队伍建设,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强化内控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曾超群强调,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舍我其谁、敬终如始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决心,用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蒋志斌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6/876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