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势微” 湖南雾和霾天气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8-01-16 12:1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天(15日),湖南中、北部地区阴雨缠绕,多地霾天气发展。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北仍多阴雨,天气相对平稳,气温在起伏中回暖。其中16-19日,由于冷空气势力弱,湘东一带霾天气维持;17日早晨,湘西、湘中以北有较大范围大雾发生。

  昨天,湘中以北以阴雨天为主,但由于缺少冷空气的打压,气温整体呈回暖趋势。监测显示,15日08时至16日08时,湘中以北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湘西北7-9℃,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湘西北2-4℃,其他地区6-8℃。

  静稳的天气形势下,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湖南大部雾和霾天气明显发展。今天早上08时,全省共有28县市出现了雾天,其中有6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多阴雨,气温有起伏,整体呈偏高趋势。其中16-19日,湘东霾天气维持,17日早晨湘西、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大雾。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16日下午: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大部分地区早晨有大雾;北风转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5-17℃,湘西北10-12℃,其他地区8-10℃,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4-16℃,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1-3℃,其他地区4-6℃。

  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18日晚到19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局地有小雨。

  近日雾和霾天气来袭,不仅空气质量转差,能见度同样较低。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关闭好窗户,尽量减少外出时间;出行时应做好个人防护,选择适宜的口罩;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节能减排、绿色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6/876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