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全面开展渣土扬尘污染治理 重拳打击九类渣土违法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徐丹 2018-01-16 14: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5日晚,长沙市渣土管理处与机动大队执法人员检查岳麓区谷峰综合整治用地项目施工面。

执法人员在岳麓区谷峰综合整治用地项目场内巡察。

工地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过水槽时清洗干净,保证净车出场。

执法人员对出场的渣土运输车车厢的密闭性进行检查。

长沙市渣土管理处与机动大队执法人员将工地存在的问题告知项目管理人。

岳麓区渣土办现场对该项目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按标准整改到位后才可恢复施工。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李慧)为切实加强全市渣土扬尘管控治理工作,提升长沙市环境空气质量,践行长沙市委“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从1月13日起,长沙全面开展渣土扬尘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对渣土施工工地、渣土运输车辆集中通行路段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察。

  1月15日晚,长沙市渣土管理人员对长沙岳麓区谷峰综合整治用地项目进行检查,因场内存在裸露黄土未覆盖,施工面未采取有效降尘措施,且渣土运输车车厢密闭不严密等问题,岳麓区渣土办现场对该项目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限期3天整改,按标准整改到位后才可恢复施工。

  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刘伟介绍,渣土扬尘污染治理攻坚行动重点针对全市渣土施工工地是否防尘覆盖、处置审批手续是否健全完善、渣土运输过程是否污染不洁、源头治尘设施是否破旧损坏等开展督查。督查过程将严查渣土作业工地(含消纳场、回填场)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车辆净车出场情况、车辆密闭运输执行情况,严防“三黑”现象和撒漏污染等不规范处置运输乱象。

  在当晚渣土扬尘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中,长沙市渣土管理处与机动大队共出动人员18人,暂扣车辆2台,关停工地3个,交办区级管理与执法部门问题2个。其中芙蓉区、天心区、开福区分别组织了行动,出动执法人员共80人,管理人员150人。

  围绕渣土扬尘治理工作重点,重拳打击和遏制当前渣土处置、运输、消纳环节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渣土工地未办理渣土处置许可手续(黑工地)外运处置渣土的,对建设单位一律停工整改,对运输企业一律从重处罚;二是非专用车辆(黑车)运输渣土,一律查扣车辆,顶格处罚,并对建设单位一律停工整改;三是未办理渣土处置许可手续的消纳场所(黑卸区)消纳渣土的,一律关闭违法消纳场所,查扣运输车辆,顶格处罚;四是渣土运输车辆未办理核准手续运输渣土以及未做到密闭运输,沿途撒漏渣土造成尘土飞扬的,一律查扣车辆,从重处罚;五是渣土运输车辆未净车出场,造成出入口道路严重污染的,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运输企业一律从重查处。六是渣土处置工地(含渣土消纳场)未按要求设置洗车设施(或洗车设施破损未及时修缮)、硬化出入口道路以及社会路口未按要求硬化到位,城区裸露泥土未绿化或覆盖到位导致扬尘污染的,一律停工整改,加重考核扣分;七是渣土施工工地和消纳场地未按要求进行防尘覆盖的一律从严查处;八是渣土运输车辆未安装车载卫星定位装置智能管控系统或者未正常使用,进入工地外运渣土的,一律从重查处;九是特护期内采集的重点案卷一律立案,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6/876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