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民族歌剧《英雄恋歌》18日在株洲首演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谢昱婷 马晶 编辑:唐韵 2018-01-16 16: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英雄恋歌》剧照。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谢昱婷 马晶)“来不及温一壶诗酒,与你煮尽千古风流……”大气磅礴、凝重雄浑的大型民族歌剧即将在株洲唱响。今日,记者从株洲市文体广新局了解到,获文化部重点扶持的9部民族歌剧之一,由湖南省文化厅、株洲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大型民族歌剧《英雄恋歌》将于1月18日在株洲首演。

  该剧以湘籍革命英雄夫妻何孟雄、缪伯英的热血故事为原型,由著名导演黄定山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编剧张林枝担任编剧,著名音乐家杜鸣担任作曲,株洲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丽达出演女主角缪伯英,著名青年男高音王传亮出演男主角何孟雄。

  “为了打造好这部歌剧,演职人员一连辛苦排练了2个月,没有周末和节假日,每天上午、中午、下午和晚上都在紧张排练。”该剧总制片人肖鸿斌介绍,《英雄恋歌》以历史事实为背景,塑造缪伯英、何孟雄一对可歌可泣的“英雄夫妻”形象,通过“初恋•俚歌”“热恋•酒歌”“苦恋•离歌”“生死恋•长歌”四幕,将两人的事业之恋、夫妻之恋、儿女之恋通过音乐和表演展现,体现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是一部集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于一体的创新民族歌剧。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谢昱婷 马晶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6/876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