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幸福花开”惠群众 十九大精神凝聚乡村振兴新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陈纲 2018-01-16 17:1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渔鼓节目深受村民喜爱。

活动现场,健康普查服务台前最有人气。

62岁的村民高青金带着孙女拿着“福”字联喜笑颜开。

有奖问答学报告。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左一)看望“五保户”老人。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我们村带来了机遇。我们要用好政策,把土地经营好,把青山绿水利用起来,把产业做起来,让祁东这个黄花菜之乡真正美名远播。”1月16日上午,“幸福花开·十九大精神润衡州”乡村篇暨衡阳市2018年“三下乡”示范活动在祁东县金桥镇深宫厦村宫夏学校拉开帷幕。

  十九大召开以来,衡阳迅速组织力量,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分赴机关、社区、企业等地说政策、讲理论、办实事,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在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此次进乡村便是用一个个接地气的节目为当地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天,一幕幕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送到了村民家门口,有奖问答学报告,“渔鼓”赞辉煌,“三句半”话中国梦,方言小品戏说民生变化,快板“打响”十九大精神……演出中,具有地方特色的花鼓戏、渔鼓等传统艺术形式深受村民喜爱。活动现场还设有健康普查、送对联年历、科普宣传等便民服务。

  不远处,63岁的村民高青金带着孙女拿着“福”字联喜笑颜开,“这节目蛮好,这个服务也蛮接地气的,快过年了,领个‘福’回家。” 高青金家住老深山村,一大早带着孙女来到深宫厦村看节目,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十九大召开以来,村里的水利设施建设有了新进展,以养鱼为传统的村里新修了几口水塘,水库大坝修整好了,渠道通了,村民们务农更方便了。

  活动间隙,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不忘去村里看望“五保户”老人。“您身体还好吗?”“您家厨房在哪里?”……一进独居老人李秋红家门,刘丽华就和其拉起了家常。65岁的李秋红是独自居住,2017年,在政府的帮扶下,老人的家实行了危房改造。住在崭新的家里,老人脸上满溢着喜悦。

  2017年,祁东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产业转型可圈可点,新能源大县初具规模,全县累计脱贫26899户97768人,55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高质量脱贫摘帽成功在即。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6/876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