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青少年宫2018年年内将正式投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儒 杨艳 编辑:刘威成 2018-01-16 21: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建的长沙市青少年宫为仿古园林式建筑,体现出浓浓的人文氛围。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俊儒 记者 杨艳)恒温标准游泳池、4K杜比多功能影剧院、“高大上”的科普馆……新建的长沙市青少年宫将成为长沙市青少年学习、玩乐的殿堂。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工务局举行的项目管理经验现场交流会上了解到,目前长沙市青少年宫项目内部装饰装修已近尾声,预计将于今年4月全面竣工,2018年内可正式投入使用。

  新建的市青少年宫为仿古园林式建筑,体现出浓浓的人文氛围,底层的柱廊方便青少年活动和交流,建筑围合成的半开放空间使得青少年能自由地思考、快乐地玩耍,寓教于乐。长沙市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保留约1万平方米老建筑外,市青少年宫A、B、C三个区均为新建建筑,总建筑面积达6.5万平方米,是重建前的5倍。

  作为孩子们玩耍的殿堂,A区文体活动区大场馆面积共计11140平方米,里面建有游泳馆、科普馆、篮球馆、羽毛球馆等,未来这里还将打造成全市青少年的社会生活实践区。B区素质教育区有舞蹈室、美术室、声乐室及小杜鹃艺术团,建筑采用中庭设计,实现顶部自然采光通风。记者了解到,新的市青少年宫活动场馆面积约占60%,培训部分面积约占40%,其功能将从原来的以培训为主转变成以活动为主。此次市青少年宫改扩建,对C区多功能影剧院进行全面提质改造。记者了解到,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的影剧院为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共1406个座位。地下一层包括6个数字影院,其中3个96座、2个91座、1个46座。地上一层为2个数字影院,均为145座;二层为600座多功能剧场,主要满足青少年舞台表演、话剧、电影观影等需求。

  “长沙市青少年宫作为长沙市重点民生工程,我们秉承‘工匠精神’理念,采用BIM技术,让所有安装工程按照建模样板施工,攻克了多重难点,只为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长沙市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除多功能影剧院正在进行设备采购外,其余部分装饰装修已基本完工,即将迎来预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儒 杨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6/876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