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2018-01-16 22:0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2018年度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吴公然 实习生 段懿丹)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省2018年度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获悉,为确保春节和全省、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稳定,省安委会决定,自2018年1月20日起至4月30日,在全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

  此次“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计划在全省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开展,突出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金属冶炼、粉尘防爆、特种制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集中打击、整治一批当前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

  行动由各级人民政府和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负责,分两个阶段进行。1月20日至4月20日是各市州、县市区安委会和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自查自检阶段,4月20日至4月30日,省安委办将组织联合督查组,对各地各部门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的情况进行督查,督查重点为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情况、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处罚情况和对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追究情况。

  省安委会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安委会和省安委会成员牵头责任单位于5月3日前,对本地区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书面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6/876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