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雷锋·衡阳好人】谢珍:十余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婆婆

来源:红网 作者:肖伟 石珊 编辑:王津 2018-01-17 09:13:42
时刻新闻
—分享—

谢珍十余年如一日照顾脑梗婆婆。

谢珍推着婆婆去散步。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肖伟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和一名母亲的责任,孝道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必须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尽管不善言辞,但面对别人的称赞,家住衡阳市石鼓区潇湘街道桑园社区的谢珍不时用这句话提醒自己,在邻居眼中,她是孝媳、贤妻和良母,她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20多年来,谢珍为家庭默默地奉献着。2006年10月,和她生活了20年的婆婆突患脑梗塞,导致全身瘫痪。为了能更好地照顾婆婆,她把自己开了多年的干洗店转让了,然后在演武坪内买了个旧房子,用来和婆婆一起居住。为了维持生活,她将干洗机搬到旧房子中,一边为附近居民干洗衣服,一边照顾婆婆。为了让婆婆早日康复,无论多忙多累,她每天坚持为婆婆按摩,把婆婆抱到轮椅上推出去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这十多年来,谢珍一直在重复一件事情:为婆婆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侍奉,细心呵护。对此,婆婆逢人便开心自豪地说:“我家小珍待我比亲闺女还亲哩!”

  “她的做法让我们非常感动,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孝道!”作为谢珍20年的邻居,65岁的张艳华竖起大拇指说道。除此之外,谢珍还是丈夫眼中的家庭“主心骨”。谢珍的丈夫王本权系二级听力残疾人,又患有严重的静脉曲张,行动不便,且与人交流有困难,没有劳动能力。谢珍本人也患有多种慢性疾病,需常年服药来维持,夫妻二人均无正式工作,仅靠社区每月600元低保维持生活。为了维持家庭的日常生活,谢珍年轻时在外地打工,后因公婆年纪大了,儿子需要照顾,谢珍不得不留在家中照顾家人。

  2001年,谢珍在亲友的帮助下,在桑园路开了一家干洗店,每天起早摸黑、任劳任怨,维持着一家的生活。在她的辛苦操持下,谢珍一家不仅勉强度过了艰难的岁月,还让儿子完成了大学学业。王本权感激地对妻子说:“这个家完全靠你,没有你我都不知如何生活下去,你是我们这个家的主心骨!”

  “以后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为人妻,为人母,作为公婆的儿媳妇,无论什么事我都会义不容辞,用自己的全力来维持这个家。”由于长年的艰辛工作和照顾家人,谢珍显得格外憔悴,但她在与记者的交谈中,眼神透露出无比坚定的信念。她告诉记者,自己也会将孝道传承给下一代,将传统美德永远流传下去。

  桑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君说:“谢珍的无私无畏、百善孝为先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也将在社区传播这种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肖伟 石珊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7/876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