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增17条违停重点整治道路 原20条重点道路部分路段延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马丽红 2018-01-17 09: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增17条违停整治道路:

  迎宾路、八一路、远大一路(车站路—万家丽路)、黄兴中路、湘府路(芙蓉路—湘江路)、新姚路(湘府路—友谊路)、新韶路(芙蓉路—书香路)、杜鹃路(岳华路—西二环)、银双路、三一大道、黄兴北路、福元中路、花侯路(长沙大道—湘府路口)、谷苑路、文轩路、麓云路(桐梓坡路—枫林路)、麓谷大道(岳麓大道—枫林路)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 通讯员 徐蓉)长沙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整治行动再升级。记者昨日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本次违停整治将新增17条道路,并将占道亭棚问题同步纳入整治当中。

  根据市城管执法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整治有关事项的通知》,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整治在原有20条道路的基础上,将新增迎宾路、八一路、黄兴中路等17条道路。同时,原有20条重点整治道路的部分路段也进行了延长,其中湘江中路延长至湘府路、金星路延长至北二环、潇湘路延长至福元路大桥、长沙大道延长至花侯路、韶山路延长至湘府路。

  此外,除原有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外,执法人员还将全面清理重点路段人行道的违规停车泊位、违规地锁等,从严查处蓄意破坏人行道设施、占用人行道装置设施和经营作业等违法行为。其中,占道亭棚将按照“二环线内退出道路,二环线外退出人行道范围”的原则依法整治,实现逐步退出。

  “我们还将结合道路实际,明确人行道路权,完善机非护栏、人非隔离设施,并会同交警部门科学设置道路停车泊位及借人行道通行区域。”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月15日,全市各级城管部门共教育整改机动车占道违停行为22034台次,抄牌查处违停机动车24930台次,实施锁车、拖车8478台次,清理违规设置地锁、停车泊位、占道设施666处,对其他占道行为立案处罚269起。

  市民如发现机动车违法停放、侵占道路等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9、122或者12345进行投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