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省外贸总值2434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欧阳静子 编辑:徐丹 2018-01-17 09: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周双。

  湖南日报1月16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欧阳静子)2017年湖南省进出口总值2434.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39.8%,增幅位列全国第四位、中部6省第一位。其中,出口1565.5亿元人民币,增长33.3%;进口868.8亿元人民币,增长53.3%。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长沙海关关长黎对贞发布了上述信息。

  据长沙海关统计,去年,一般贸易为我省主要进出口方式,占比近七成;香港仍为最大贸易伙伴,对美国、欧盟和东盟贸易均大幅增长;民营企业为进出口主力,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3.5%,比上年提升2.3个百分点。

  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仍占据出口主导地位。2017年,湖南省出口机电产品735.5亿元,增长37.9%,占同期全省出口总值的47%;出口高新技术产品226.8亿元,增长44.7%。

  以电器及电子产品为主的机电产品进口增长迅猛,煤炭、大豆等大宗商品进口成倍增长。2017年,湖南省进口机电产品390.3亿元,增长51.1%,占同期全省进口总值的44.9%;进口高新技术产品160.5亿元,增长69.8%;进口煤炭19.1亿元,增长2.4倍;进口大豆8亿元,增长28.3倍。

  海关分析,2017年湖南省外贸超预期增长,主要是受到国内外经济回暖、实体经济复苏的影响。展望2018年,全球经济活动的回升力度持续增强,发展中经济体和新兴市场也将平稳增长,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全面实施,我省外贸的外部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海关预计,2018年湖南省外贸进出口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欧阳静子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