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扶贫小额信贷助力村民发展产业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陈纲 2018-01-17 10: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我去年发展的养殖、蔬菜产业,全靠小额信贷来启动,扶贫小额信贷好呀!”1月16日中午,湖南省凤凰县两林乡农贸市场上,种菜农户吴进先的农家白菜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满满一小车白菜一下子就销售一空,他一边点钱,一边高兴地说。

  为帮助村民群众发展产业,凤凰重点加大符合“四有两好一项目”的建档立卡贫困农户扶贫小额资金信贷投放力度,帮助发展脱贫致富产业。对没有自主产业项目的建档立卡户,按照“四跟四走”扶贫产业发展思路,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能人等通过直接帮扶、委托帮扶和股份合作等方式,吸纳投放给建档立卡户的扶贫小额资金,带动他们参与支柱产业项目开发,获取共享利益或产业分红实现精准脱贫。

  同时,凤凰县建立完善风险管控机制,加大对小额信贷建档立卡户金融信誉、信用的审查核查力度,实施风险补偿准备金和信贷资金投放运行跟踪监测制度,酌情将扶贫小额信贷期限实行相应延长,并实行担保、抵押、基准利率全免政策,确保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放得出、收得回,贷得到,用得好”,有效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主动申请小额信贷的积极性。截至去年12月底,全县累计完成增加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投放数达到7000余万元,惠及建档立卡户2000余户。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7/876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