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制定特色小(城)镇“路线图”

来源:红网 作者:罗娜 编辑:于佳丽 2018-01-17 10: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特色小(城)镇“路线图”。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娜)目前,湖南省浏阳市正探索建立符合特色小(城)镇发展的体制机制,依法赋予特色小(城)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把特色小(城)镇作为改革创新的试验田,优先实施国家、省、市先行先试的相关改革试点政策。

  2017年底,浏阳市出台了《浏阳市加快培育发展特色小(城)镇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要从东南西北四个片区分别遴选2至3个乡镇作为重点打造对象,培育发展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城)镇。按照“一盘棋、串珠式”发展思路,构建以浏阳主城、金阳新城为龙头,以重大交通干线为轴线,以中心城镇、重点城镇、特色城镇为支点的现代城镇体系。

  近日,长沙市公布了第一批长沙市特色小(城)镇及创建培育名录。其中,浏阳市大瑶镇被确定为第一批长沙市特色小(城)镇,沿溪镇、永安镇、镇头镇、大围山镇、文家市镇以及社港镇被列入长沙市特色小(城)镇创建培育名录。

  为有序引导特色小(城)镇发展,《实施方案》给出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从要素保障、集中规划、金融、财政、用地、人力资源、生态保护等七个方面,支持小(城)镇加快发展。

  除了开展试点改革之外,《实施方案》还明确,将加大财政投入,以财政贴息、以奖代补的方式,重点支持特色小(城)镇产业发展、公共基础设施和社区功能建设。特色小(城)镇示范点建设项目打捆纳入市重大项目,所含子项目可享受市重大项目优惠政策。

  按照《实施方案》的发展目标,“十三五”期间,浏阳市将重点培育7个长沙市级特色小(城)镇,争取2个以上入选全国特色小(城)镇,4个以上获评省级特色小(城)镇,逐步形成浏阳特色小城镇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罗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7/876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