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两个村因坐班制落实不力被通报批评

来源:红网 作者:陈紫玲 编辑:唐韵 2018-01-17 10: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陈紫玲)“以前到村办公室来办事,经常没得人,办个事有时要跑好几趟;现在好了,这里随时都有人办公,村民办事也方便多了。”1月16日,正在常德市鼎城区中河口镇复兴村办事的村民张大爷说。

  为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村干部服务群众能力,确保“村干部轮流坐班”工作制度落实到位,中河口镇严格村干部坐班制度,要求村干部上班时间与镇政府机关同步,工作日每天打卡4次,并对村干部上班打卡、坐班、节假日值班、村民事务代办、接访等制度都提出了具体要求,规范了村干部行为,肃清了村干部工作氛围。

  同时,镇纪委严格督查制度,从坚守工作岗位、严肃工作纪律等方面,对村干部坐班情况进行一系列专项督查,对上班期间脱岗、请假制度不规范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定期查看坐班台账,确保坐班制度的有效落实。截至目前,该镇已对辖区的11个村(居)开展2次督查,对2个因坐班制度落实不力的村进行了通报批评。

  “我们会持续开展督查活动,确保每天都有村干部在村干部坐班制真正落实到位,真正方便群众办事。”中河口镇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陈紫玲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7/876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