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嫂的“丈夫出差日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黄振 李俊锋 编辑:徐丹 2018-01-17 10: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黄振 李俊锋

  “11月5日,去云南。马上过生日了,还要出差,你是个机器人吗?老妈问我,你会不会在生日前赶回来,我只有三个字:不知道。”1月15日,“衡阳公安”微信号贴出了一位警嫂写的“丈夫出差日记”,引起不少人感慨、点赞。

  日记里的主角,是耒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杨慧芳。日记里,详细记录了杨慧芳2017年出差的时间。根据日记粗略统计,2017年杨慧芳有88天在省外出差,在省内出差、单位加班的时间就更多了。

  “3月15日,去花都。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你也要去凑热闹,抢人家饭碗好吗?”“5月4日,去中山。刚过完节又出差,哪这么多坏人抓啊,坏人们都到塘里来,看我不把你们一网打尽。”“5月13日,从中山回到家。大晚上到家就不说了,你居然还要去加晚班!”“丈夫出差日记”不但记录了杨慧芳的生活与工作,也记录着警嫂的坚强和对丈夫的关心与满满爱意。对她来说,只要丈夫能准时下班就是惊喜。

  杨慧芳一年大部分时间不是在抓捕现场,就是在追逃犯的路上。说起家人,杨慧芳满是愧疚。作为一名“80后”,他爱打球,爱运动;作为一位爸爸,他爱和儿子在一起读书学习、做游戏,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但是作为警察,我必须将全部热情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杨慧芳说。

  有一次出差回到家后,妻子对他说:“儿子最近晚上怕黑,不敢一个人睡觉,也不想上学,在学校里上课突然嚎啕大哭,总感觉有什么心事,你就不能多陪陪儿子啊。”杨慧芳听到后内疚不已。

  在和儿子沟通时,儿子告诉杨慧芳:“其实我没有什么事,这些都是我假装的,我就是希望爸爸能多陪陪我。”听到儿子这么一说,杨慧芳心里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

  “你负责冲锋陷阵,我负责带娃持家,爱情的真谛或许就是陪伴、理解与守护。”有人留言表示,为这种平凡的爱情感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黄振 李俊锋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