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C105零陵段获评全省“最美农村公路”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杨滋 2018-01-17 10: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C105零陵段获评全省“最美农村公路”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单建华)近日,湖南省公路管理局在湖南公路网公布了湖南“最美公路”“最美公路人”评选结果,永州C105零陵段获评全省“最美农村公路”。

该线路从康济大道到香零山村,全长10公里,是零陵区委、区政府开展新农村建设、打造“美丽乡村”的重点内容之一,是实施农村公路“三化三标一改”、推进“美丽公路”建设的示范工程。

据零陵区公路局副局长彭四龙介绍,105乡村公路于2016年建成,结合乡村旅游以及绿色出行建设,观赏性、娱乐性、休闲性强。此外,香零山是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近年来美丽的香零山村深深吸引着无数客人来游览、观光和拍照留影。每到节假日,香零山村游人如织、人群攒动。

该线路沿线进行了植绿栽花、壁画涂鸦和草编卡通布置,安装了节能路灯,全线路面“白改黑”,标志标牌标线齐全,绿化美化亮化到位。同时,该路段养护管理规范,路况优良,环境优美,实现了路景相映,公路文化特色浓郁,良好地展现了零陵区美丽农村公路风貌。

  此次评选活动于2017年9月下旬启动,共评选出10条“最美干线公路”、10条“最美农村公路”、10名“最美公路人”。评选对象为湖南境内已建成通车的普通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要求参评公路路况良好、设施齐全、环境美观、管理规范、底蕴深厚,普通干线公路连续里程不少于20公里、农村公路连续里程不少于5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7/876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