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李中 李中平 编辑:王津 2018-01-17 11: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陈哲 李中 通讯员 李中平)1月15日,新宁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宏基大酒店多功能厅召开。市残联副理事长谢涵,县委副书记佘芝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杰出席会议。会议应到代表85人,实到代表77人符合章程。

  佘芝云在开幕词中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残联通过不懈努力,残疾人维权、康复、教育、就业、扶贫解困、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残疾人自立自强,立志为社会做贡献的意识不断增强,先进人物层出不穷,典型事迹不断涌现,已成为全县建设大美湖南之心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给予残疾人更多的特殊关注,进一步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

  谢函指出,新宁县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同步实施、协调发展,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为新宁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残疾人事业全局,努力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切实保障残疾人的生存权,有效扩大公共服务供给,着力保障残疾人的发展权,推动建立与经济发展和政府财力增长相适应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财政支出增长机制,为残疾人创造幸福生活。

  会上,李玉友代表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安排。

  佘芝云当选为新宁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宁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委员和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委员,推举了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会成员。通过了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李中 李中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7/876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