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发布今年首个大雾橙色预警 多条高速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陈纲 2018-01-17 14:4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城区柳叶湖畔,环卫工人在大雾中清扫保洁。

常德市城区穿紫河畔的在建楼盘在大雾中若隐若现。

石门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大雾中指挥交通。(覃青云 邵新华 摄)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今天(17日)早上,常德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不少常德市民一觉起来,发现整个城市都有些“蒙蒙哒”,白茫茫一片,被大雾包裹。受其影响,全市境内多条高速实行交通管制。

  昨天16时13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临澧县、汉寿县、常德市区、石门县、桃源县、津市、安乡县、澧县、鼎城区未来12小时可能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雾,能见度较低。

  今早,预警升级,市气象台8时48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临澧县、汉寿县、常德市区、石门县、桃源县、津市、安乡县、澧县、鼎城区已经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雾并将持续,能见度低。

  受大雾影响,从昨晚9点多开始,杭瑞高速岳常段全线收费站入口,杭瑞高速常吉段桃源、桃花源、乌云界、茶庵铺收费站入口,杭瑞高速东常段常德北、常德西北收费站入口;长张高速益常段军山铺、太子庙、谢家铺、德山收费站入口,长张高速常张段常德南、常德西、架桥、热市收费站入口;二广高速东常段常德东、常德东北、双桥坪、临澧、津市工业区、澧县、复兴厂、城头山收费站入口,二广高速常安段花岩溪收费站入口陆续实行交通管制。截至今天11时47分,已全部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

  “久雨乍晴,容易产生辐射雾。”针对此次浓雾产生的原因,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道,“主要出现在晴朗、微风、水汽较充沛的夜间或早晨。随着太阳的升高,辐射雾会立即蒸发消散。所以,早晨出现辐射雾,常预示当天有个好天气。”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明后两天,全市天气以阴天有阵雨为主。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7/876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