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多措并举狠刹农村赈酒歪风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唐晓晖 编辑:唐韵 2018-01-17 14: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婷 唐晓晖)“无事赈酒亲友怕,当面恭喜背后骂。”“告别陋习崇尚文明,向滥办酒席行为宣战。”这是石门县夹山镇各村居交通要道随处可见的倡导文明赈酒的宣传标语,也是夹山镇镇村干部联动狠刹农村违规赈酒歪风的一个缩影。

  利用微信群、QQ群、美丽夹山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向在外务工的夹山人宣传文明赈酒的新风尚。同时,通过“夹山之声”广播平台、张贴宣传标语、开展“百名干部进万户”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地宣讲文明赈酒的政策,进一步规范干群操办酒席。做到“三带头”,打好“三招呼”,“三带头”即:全体镇村组干部带好头、代表委员带好头、党员同志带好头,“三招呼”即:打好自己直系亲属的招呼、打好亲戚朋友的招呼、打好街坊邻居的招呼,引导他们带好头,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群众、带动群众。

  石门县夹山镇纪委、镇文明办和村组干部联合发力,紧盯年关岁末赈酒高发期,每周三定期开展巡查,发现有违规赈酒苗头的及时上门做工作,移风易俗,树立节俭文明的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唐晓晖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7/876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