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发放棉袄500余件 融融爱意似冬日暖阳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丁勤 编辑:杨滋 2018-01-17 15: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肖丁勤)“这个冬天再也不冷了!”1月1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乡大阳村70多岁的杨远学老人穿上毛绒棉衣,脸上洋溢了幸福笑容。当天,城步十余位爱心人士兵分3路,驱车前往白毛坪、大阳、清源、兰蓉等地,为近百位贫苦孤寡老人发放棉袄500余件,融融爱意似冬日暖阳,照进了这些大山深处贫困人群的心里。

  深情棉衣,温暖大山深处贫困家庭

  杨远学老人与瘫痪9年的妻子在家相依为命,儿子在广东打工,对家里的照顾鞭长莫及。当爱心人士来到他家时,衣衫褴褛、头发乱似野草的老人正从河滩捡柴回来,这些碎柴供夫妻俩煮饭和烤火之用。当地志愿者介绍,他老伴病在床上9年不见阳光,手趾甲和脚趾甲形状弯曲,数年未剪,长达2寸。

  太阳升村杨盛友老人,今年65岁,属五保兜底扶贫对象,去年政府给他修建了保障性安居住房,新房红窗白墙青瓦,在当地木房院落中显得很是气派。按理说,老人活了这么大岁数,不出一分一力就能住上红砖新屋,日子是蛮好过的。村民说,老人不住新屋,平时住在烂木屋里,又不会过日子,平时到处捡垃圾,身上搞得脏兮兮。见到他时,老人正从外地捡拾水泥袋回来,身上穿的衣服脏得好像没洗过,已看不出本来面貌。志愿者递给他棉衣和一点现金。

  “叔叔阿姨们,这些衣服要钱吗?”一到枫界村,10岁的小女孩龙凤伟就围了上来。三九寒冬,这小女孩只穿两件单衣,冷得发抖。“小妹妹,不要钱的,快来穿衣裳。”志愿者赶紧挑了件深黄毛衣和浅黄羽绒服给她穿上。

  爱心洪流,汇聚强大公益正能量

  公益,让世界更温暖,让生活更美好!此次“爱心衣+衣,温暖送冬衣”活动,缘起2018年1月初冰冻期间一张衣着单薄的老人偎缩着烤火图片。缩在撑架火旁过冬,确实是城步大山头上贫苦孤寡老人们过冬的真实写照。那张图片对于开着空调烤着电火箱身处城市的人们来说,压根想象不到的。

  百姓有需要,就是公益志愿者们的努力方向。这张图片发出的当天晚上,在城步爱心义工协会微信QQ群上就发出了“天寒地冻北风吹,贫苦孤寡盼棉衣”募集贴,倡议社会爱心朋友捐献200余件洗干净的七成新以上的棉衣或毛衣,用于帮助这部分贫苦孤寡残疾的群众度过寒冬。次日经县内几大微信公众号推出,引发了城步社会各届人士的极大关注,催生了乐善好施的强大社会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丁勤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7/876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