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让每个信访案件彰显公平正义

来源:红网 作者:永纪轩 编辑:何红华 2018-01-17 16: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永纪轩)1月11日,永兴县召开“五位一体”信访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本的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去办理群众的信访案件,真正让每个信访案件彰显公平正义。

  “五位一体”信访工作自2016年8月开展以来,永兴县突出党委书记带头作用,坚持“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宗旨,坚持党建引领、依法治标,锐意制度创新,狠抓案结事了,取得了全县信访“存量减少、增量下降”的良好成效,工作经验和做法被省、市信访部门推介。

  会议指出,2018年,永兴县“五位一体”信访工作要在健全“五位一体”信访工作机制、优化“五位一体”信访工作考核方案、加强“五位一体”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加强“五位一体”大数据分析研判、加大“五位一体”信访工作成果总结力度五个方面实现突破,实现控增量、去存量、“零积案”的目标。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最直接、最现实的群众工作,可以让党和政府了解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解决问题、修正不足、改进工作。信访工作就是要解决群众有话要说、有地方说话的问题,“五位一体”信访工作,主要的任务就是落实党要管党,党管信访这一工作,也是实现党要管党,党管信访的一个具体实践,通过党委(党组)书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断锤炼我们的党性修养,践行以人民为本的宗旨思想。

来源:红网

作者:永纪轩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7/876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