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口即化 吃起来肥而不腻的扣肉要这样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莫锦文 编辑:王津 2018-01-17 16:47:49
时刻新闻
—分享—

先将切好的五花肉煮熟。

用糖油炸至金黄。

油炸后的五花肉。

冷却后将肉再次煮熟。

煮肉。

切肉,将五花肉切至2—3厘米的厚度。(一)

切肉,将五花肉的宽度切得均匀。(一)

切肉,将五花肉的宽度切得均匀。(二)

将相关调料和配料与切下来的瘦肉一起均匀搅拌。

扣碗。

上碗。

蒸。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杨建 莫锦文)在莲乡的农村,逢红白喜事必有扣肉的身影,“无扣肉不成席”,这句俗语也不知道是从哪一年开始流传下来,扣肉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民群众的热捧。17日,记者来到湘潭县乌石镇乌石峰村村民颜术初家中了解制做扣肉的“秘诀”。

  “做扣肉选材以五花肉为最佳,买回来的五花肉要对猪皮上的猪毛处理干净,然后切成块状放入锅中煮至猪皮松软。”颜术初表示,煮好的五花肉要用糖油进行油炸上色,这样让五花肉看起来更有食欲,直到猪皮看起来有部分褶皱、颜色显得金黄后,便可捞起来后用冷水浸泡冷却。

  油炸之后,再一次进行水煮直至将猪肉煮熟,便可切肉摆盘。肉的宽厚可根据碗的大小来摆盘,一般厚度大约为2cm到3cm,尽量保持厚度均匀,这样既美观也便于扣肉蒸透,也可根据个人喜好来确定口肉片的大小。农村做的扣肉厚度会稍微偏厚,肥瘦搭配这样也更合理,吃起来就不会油腻。

  颜术初表示,将酒、盐、辣椒、味精、豆豉、酱油、油等调料(可放干盐辣椒、梅菜等配料),与刀削下来的部分瘦肉一起搅拌后,便可上碗,最后放入蒸笼进行蒸熟透即可。

  扣肉表皮带红、透亮,油光闪闪。五花肉肥中带瘦,吃起来肥而不腻,入口即化,与埋藏在扣肉下面的配料一起入口,中和了五花肉的油汁,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莫锦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7/876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