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罗单车今起在衡阳正式开启“芝麻信用免押骑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周海波 编辑:唐韵 2018-01-17 16: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凡支付宝芝麻信用分650分以上用户,使用支付宝“扫一扫”车身的二维码,选择授权信用,便能轻松“解锁”哈罗单车。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王敏 周海波)虽然酷奇单车已经倒闭,但是留下的“后遗症”依然让不少衡阳市民对街头共享单车的“先交押金再骑车”心有余悸。今天,进入衡阳一个多月的哈罗单车宣布,从1月17日起,哈罗单车对衡阳用户开放“芝麻信用免押骑行”。凡支付宝芝麻信用分650分以上用户,使用支付宝“扫一扫”车身的二维码,选择授权信用,便能轻松“解锁”哈罗单车。

  近年来,大量共享单车品牌涌入市场,在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捷的同时,也带来“押金无法退还”的隐患,让不少人又爱又恨。2017年8月初,经国务院同意,交通运输部等十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12月,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北京召开共享单车企业公开约谈会,都公开倡议共享单车企业尽可能采取免收押金的方式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

  2017年11月,哈罗单车就与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并在十个城市同启“芝麻信用评分满650分免押骑行”。截至1月15日,哈罗第一波接入芝麻信用免押活动的10个城市,用户增长超过40%,免押金总额接近5亿元。近期,哈罗再次宣布增加10个城市开启“芝麻信用评分满650分免押骑行”,衡阳名列其中。

  哈罗单车COO韩美表示,根据试点城市的统计,“芝麻信用免押”对用户起到了良好的信用准入和行为约束效果。一方面,合理设定门槛分数有效区分了潜在用户的信用度,显著降低了单车企业向用户授信时的风险。另一方面,对用户的约束效果明显强于单纯的现金押金。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周海波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7/876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