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拳出击!长沙今年将加大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李玺 编辑:刘威成 2018-01-17 20:3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李玺)1月9日至10日,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率省政府第三考核组对长沙市2017年度消防工作进行考核。1月16日下午,考核组组织召开了考核情况反馈会。

  省政府考核组在考核期间,听取了长沙市政府的消防工作情况汇报,通过查阅消防工作台账对各职能部门消防职责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组实地抽查了市消防指挥中心、定王台街道宝南街社区、宁乡市希尔登酒店、宁乡市金满地地下商业广场、金霞油库、梅溪湖·金茂湾在建工地、芙蓉区三湘南湖市场等单位场所,实地检查了宁乡市双江口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春城北路市政消火栓建设情况。

  16日下午,考核组组织召开了考核情况反馈会。会上,考核组高度肯定了长沙市2017年度的消防工作。去年,长沙消防在重点领域、重要时段带队开展消防检查,全市购置了各类高精尖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组建了5支高层建筑、4支典型灾害专业救援队,发挥了服务长沙、辐射全省的重要作用。同时,联合公安、住建、民政、商务、文物、消防等部门开展了高层建筑、住宅小区、三合一场所、群租房等六类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整治效果明显,确保了火灾形势安全稳定。并融入“智慧城市”建设,运用物联网技术建立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将70%的火灾高危单位接入系统。在全省率先开展“消防宣传服务外包”,对全市200余万城乡居民进行消防安全普训,有效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考核组对长沙市2018年的消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大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力度。运用省政府重大隐患“一单四制”整改工作机制,推动全市重大火灾隐患加快整改,督促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整改投入、完善消防配套设施、加强专业人员培训。二是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投入,建立与省会城市地位、任务相适应的经费保障标准,力争消防保障经费与财政收入水平同步增长。继续利用“智慧城市”建设这个大平台,提升消防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三是分解消安委成员单位行业监管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行业部门消防安全责任清单,加大督导考评力度,督促各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依法督促本行业、本系统相关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升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四是压实政府领导责任。根据2017年10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研究制定《长沙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着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共管共治工作格局。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维护省会火灾形势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李玺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7/876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